汤姆叔叔桃红官网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举办生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之大学生涯规划指南专题讲座

为提高学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自我认知水平、职业探索能力和就业竞争力。12月28日,经管学院于经外楼305举办大学生涯规划指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高顿教育大学生职业规划专家张硕主讲。全体2023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专业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张硕考研、考编、出国、就业的时间节点与筹备事项”“商科可从事行业与岗位解析,岗位能力要求与晋升路径”“目标就业岗位的人才需求画像与自我提升方向板块进行就业规划指导。结合当今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引导学生进行职业倾向剖析,并做好生涯规划,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加深学生对未来求职的理解。她以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前瞻性的行业见解为在场的学生解读了当前职业市场的最新动态,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金融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热门岗位和未来技能需求,为学生们提供了独到的职业规划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言之有实。

本次生涯规划指南专题讲座有利于同学们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岗位要求及专业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对今后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在增强专业学习信心之余,也对未来的就业有了更加理性的期望。

 

汤姆叔叔桃红官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