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桃红官网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为全面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提高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素质,2023年12月18日,经管学院党委在经外楼A301召开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艺主持。

会上,张艺就学院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及意识形态工作作报告,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教育管理;三是坚持守正创新,一体推进;四是严格纪律规矩,从严执纪问责;五是突出政治功能,聚焦服务中心。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发言,深入思考总结存在的不足,就如何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展开交流

接着,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开展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培训通过集体学习、小组学习等方式进行。在主会场,张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希望在座党员干部牢记“十三个坚持”,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孟延新对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提出寄语,希望各党支部以党建品牌激发组织活力,加强校内外联动,打开高质量发展新思路。

在组织条线分会场,学院党委组织委员侯建朝带头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讲解了高校党支部的工作任务专职组织员周颖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详细解读了入党材料的撰写要求宣传条线分会场,学院党委宣传委员胡伟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并开展意识形态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兼职组织员王卲萱针对《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填写规范开展培训并以若干高频错词为例,提醒党员们注意用语规范纪检工作分会场,纪检委员容庆全面介绍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结合真实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

通过此次专题会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把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经管学院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持之以恒以“六新”理念为指导切实把学习成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制度建设,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而贡献力量。

 

经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