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桃红官网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举办“我与校领导面对面”专题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校党委提出的“六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119日,校总会计师张川深入学生社区开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专题座谈会。汤姆叔叔桃红官网党委书记张艺、党委副书记孟延新、辅导员代表,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专业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孟延新主持。

会议伊始,2021级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团支部学生代表胡菁、沈思利分别围绕团支部概况、活动参与及获奖情况、组织运行活力情况、团支部未来规划四个方面汇报介绍班级建设情况。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围绕课程学习、学生培养、专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发言,谈学习、聊理想、提建议、述困惑。张川针对同学们专业学习和行业发展的困惑,与同学们亲切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望着目标奋进,努力抒写个人的精彩人生。

张川对青年学生代表提出三点寄语:一是要打牢专业基础,提升选择的广度。她勉励青年学子要在平时的学习中注重打牢专业基础,以较宽广的视野向复合型人才看齐,在未来增强个人主动选择权,以不变应万变;二是要主动看书,培养学习的能力。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培养自学能力,主动学习,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三是要加强体育锻炼,注重多元化发展。要积极开展身体锻炼,强健体魄,保持良好的业余爱好,为今后勇担重任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张川为学生代表赠书《给青年的十二封信》,希望同学们从书中获得丰富的教益与启迪,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生代表向张川送花,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和祝福。

本次座谈会为师生搭建了畅通的交流平台,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校领导深入学生社区,倍感亲切,增强对学校认同感和归属感的同时,更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上电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经管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青年学生打牢专业基础,充分调动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